close

  旅游,是很多人自我放鬆的首選方式,但那種每到一個景點,匆忙留下一張“到此一游”照片的旅游模式,已經被大多數人厭倦了。由於傳統的“跟團游”在每個景區的游覽時間有限,造成旅行體驗過於膚淺。而且,千篇一律的行程安排根本無法滿足個性需要。“自由行”模式也因為花費多讓許多人望而卻步。於是,“窮游”模式興起,成為80後、90後鐘愛的旅游模式。“窮游族”通過自我設計路線和控制旅行節奏,在放鬆的氛圍中進行自由而深度地游玩,享受旅行的樂趣。窮游網、窮游攻略、去哪兒、攜程、沙發客等旅游網站,給“窮游族”出行提供了便利。22歲的大同小伙李光環就是靠著這樣的方式,懷揣3000元“窮游”了全國8個省市。
  搭順風車,住青年旅館,團購景區門票,儘量節省旅途花銷……對“窮游族”來說,就是“用最少的錢走最遠的路,看最不同的世界。”說到“窮游”的收穫,網友王彤感嘆“難以細數”,因為旅途中不斷有新鮮事物出現,一切都是未知,有的甚至顛覆著你的世界觀、人生觀,這就是樂趣所在。
  “窮游”隱含著的核心原則是“獨立”。獨立思考,獨立行動,不依賴團體,不依賴旅伴,自己調查目的地,設定路線,自己計劃自己負責。“窮游族”的興起,表明瞭人們“凸顯個性,追隨自我感受”的一種人生態度的轉變。
  有的“窮游族”不一定真窮,有時,他們追求的就是一種體驗。“窮游”發燒友、新浪網友“woman”在其博客上說:“我的‘窮游’不是享受,也不是度假或者放鬆。我想看看別的人在世界的另外一片天地過的是怎麼樣一種生活。”結識每一個不同文化中的不同個體,“窮游”的確是一個自我認識的通道,一個自我滿足的機會,也是一個鍛煉自己的機會。
  或許,“窮游”最大的意義就是即使沒有足夠的錢,只要提前做好規劃,也可以來一次“說走就走的旅行”。但是,旅途中不容忽視的安全隱患,都應納入提前的計劃和準備當中。否則,就是對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負責任。
  王秀娟
  (原標題:窮游族引領旅游新理念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33jhn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